新片介紹:《奇異博士》(Doctor Strange)

14680501_1073320349454364_8200357302762273365_n

【外電訊】漫威(MARVEL)英雄電影橫掃全球電影市場,票房表現穩健亮眼,只是在多年發展之後,演員的汰換已成必然之勢;但漫威電影選角之傑出有目共睹,想要找到能取代小勞勃道尼(Robert Downey Jr.,)的新任東尼史塔克(Tony Stark),可不像索尼換掉蜘蛛人那麼簡單。幸好,漫威再次讓我們「驚奇」了(編按:此處原文為「MARVEL」雙關語),因為他們竟然大膽翻拍了漫威影業開山之作《鋼鐵人》(Ironman, 2008)!


新片《奇異博士》(Doctor Strange, 2016)背景設定雖非科幻而是奇幻,但忠實沿用了《鋼鐵人》故事結構與角色設定,請到以影集《新世紀福爾摩斯》走紅的英國男星班奈迪克康柏拜區(Benedict Cumberbatch)飾演小勞勃道尼,瑞秋麥亞當斯(Rachel McAdams)飾演不離不棄的金髮女友,奇維托艾吉佛(Chiwetel Ejiofor)飾演正直的黑人好友,蒂妲絲雲頓(Tilda Swinton)飾演光頭長輩,最有趣的改編,莫過於把人工智慧管家「賈維斯」(Jarvis)改成一件不會說話但一樣貼心的「浮空斗篷」。

blog01班奈迪克康柏拜區  飾演  小勞勃道尼

blog02 瑞秋麥亞當斯  飾演  金髮女友

blog03奇維托艾吉佛  飾演  黑人

blog04 蒂妲絲雲頓  飾演  光頭

還有更多《鋼鐵人》的特色被保留下來,譬如大量的臉部特寫、女主角的胸腔急救手術以及鬍子。除此之外,本片更不忘從其他漫威英雄電影中取經,像是《美國隊長》(Captain America, 2011)的名字、《雷神索爾》(Thor, 2011)的披風,以及漫威電影的最大特色:一身演技都死在特殊化妝下的反派。相信喜愛漫威系列的影迷,必定能在片中獲得多重觀影樂趣。

相較於《鋼鐵人》,《奇異博士》在特效上花了更多心力,宛如萬花筒一般令觀眾目不暇給,進而更甘願去買票價更高的 3D 版;亦溫順迎合觀眾「英雄電影不就是爽片嗎?」的主流意見,大刀闊斧將文戲砍到最低限度,使得全片劇情流暢平順且毫無思考空間,如此與時俱進的修改,當然是《鋼鐵人》遠遠比不上的了。

《奇異博士》已於全台各大戲院隆重上映,為本週連假的強檔電影首選,在此強烈推薦您一定要進戲院感受《奇異博士》豐富繽紛的視效,見證新一任小勞勃道尼維妙維肖的演出;觀影後不僅不怕跟朋友沒有聊天話題,對您的人生也猶如船過水無痕、不留下半點記憶與負擔。只是擔心您會對砂輪機產生莫名的酷炫崇拜心情罷了。如此獨特的觀影體驗,唯有漫威電影全新代表作:《奇異博士》才能帶給您。

tooopen_sy_136940387788至尊魔法師必備法器

4 Comments

Say Something